竹影和诗

微博: _竹影和诗_

【西里斯×原创女主】灿若星辰(16)

双狮 强强 亲世代  
“不用这么委婉,都是疯子。”西里斯嗤笑。

敬亲世代
撞梗致歉

上一章指路 


              ——————————————

       “上帝啊,你们竟然敢跑出学校!”莉莉不可置信,“你们不担心在校外遇到什么麻烦吗?万一被麦格教授知道……”

       拉瑞尔及时地抖了抖手腕,魔杖尖端涌出了暖黄色的光束,迅速将莉莉笼罩起来,最后在莉莉胸口处消失了。

       莉莉一时没防备,咧嘴笑了起来,随即努力想拉下嘴角,但是很可惜失败了:“好吧我承认,这挺有意思的。”

       这下变成拉瑞尔没防备,失手没抓稳魔杖,不过又及时地把下坠的魔杖捞了回来:“我以为这是个快乐咒,而不是……你知道的……混淆咒或者其他什么。”冒着被莉莉瞪一眼的风险,拉瑞尔又补充了一句,“詹姆斯如果听到你这么说,他会原地变成烟花旋转升天开心到爆炸的。”

       莉莉果然瞪了她一眼,但她的笑容还挂在嘴边,一点威慑力也没有:“亲爱的,波特是用布莱克跟你交换,让你每天都要在我面前提他一嘴吗?他自己的存在感已经够强了。”

       话音刚落,教室的另一边,詹姆斯爆发出一阵大笑,字正腔圆、连绵不绝、魔音贯耳,笑声间隔十分整齐,并且毫无音调起伏,拉瑞尔甚至开始担心下一秒他的肺就要从嗓子口蹦出来了。在哄堂大笑里依稀能听见詹姆斯费劲地憋出几个模糊的单词:“西里斯”、“混蛋”、“杀了你”。

       西里斯站在一旁笑得事不关己的样子,单手插在衣兜里:“或许你可以再大声一点?我听不清混蛋想要杀了谁?”

       弗里维教授高声说道:“切记手腕动作不要太大!不要挥地太用力!否则比起快乐咒会更像癫狂咒!”

       莉莉看着还在大笑的詹姆斯眨眨眼睛,嘴角开始控制不住地抽动,像是在努力控制自己不要笑出声来。而拉瑞尔已经笑趴在莉莉肩膀上了。

       詹姆斯的笑声终于消退了,他颤抖的手抓起魔杖,狠狠地在空中画了一个大幅度的圆,迅速指向西里斯。西里斯本就站在角落里,一时间没地方躲避,在千钧一发之际用魔杖对着自己施了一个无声无息。然后他被詹姆斯的黄光击中了,他也开始大笑,嘴角已经快咧到了耳根,但是开启了静音模式,自然不如詹姆斯那么惊天动地,而西里斯一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边还试图用眼神嘲讽詹姆斯。

       詹姆斯大失所望。

 

       下课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带着满足的微笑走出了教室。

       “莱姆斯,你真的有感觉吗?我真的成功了吗?”彼得尖声问道。

       “是的,”莱姆斯点点头,“我感觉到高兴了。”

       彼得激动地欢呼了一声。

       “在詹姆斯笑得这么傻的情况下,很难不感觉到高兴的。”西里斯单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咳了两声,重新找回了有声带的感觉,另一只手猛地向身侧一抓,恰好紧紧抓住了詹姆斯偷偷指着他的魔杖。

       詹姆斯把魔杖抽了出来,停下了脚步:“宽宏大量的詹姆斯·波特先生不和你计较,伊万斯出来了。”

       莱姆斯和彼得先走了,詹姆斯一瞬间冲到了莉莉面前:“伊万斯,这个周末……”

       拉瑞尔和西里斯同时抬手撑住下巴,一模一样的看热闹姿势。

       莉莉叹了一口气:“不。我如果假设你没有失忆的话,圣诞节之前你就问过我,我也告诉过你,不,我不会和你一起去霍格莫德,这次不会,下次也不会,或许哪天你变成一只鹿、一只鸟或者其他什么不会说话也不会施咒的东西,我会考虑的。”

       拉瑞尔和西里斯同时摇摇头,笑得幸灾乐祸。詹姆斯,一个快乐咒也救不了的男人,追到莉莉的希望实在渺茫啊。

       西里斯转头用手肘碰了碰拉瑞尔:“你要不要跟我——”

       西里斯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的脸色突然阴沉了下来,伸手撩了把头发,站直了身子,冷漠地看着朝他们走来的人。

       拉瑞尔转头,那是个斯莱特林的女生,肤色苍白,神情高傲,眉眼间有点熟悉的影子。她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昂着头垂眼瞥着西里斯。

       “你到这来干什么?七年了还没弄清楚教室在哪吗?”西里斯冷冷地开口。

       “注意你的礼仪,西里斯,而不是不遗余力糟践布莱克的教养。”那个女生冷哼一声,“你不必担心,没人想来见你。我只是代沃尔布加阿姨告知你一声,这个周日三把扫帚的活动你必须到场。当然,如果你的朋友波特——”她微微皱了皱眉,“如果一起来的话,我们也欢迎。”

       “你们是打算对着每个人的耳朵灌输纯血高贵的理论,谁反对就让他再也走不出三把扫帚吗?” 西里斯冷笑,“你大可以现在就下手。”

       那个女生没有理睬西里斯,她上下打量着拉瑞尔:“弗里家族的混血……你要是来的话我们也不会把你赶出去的。“她转头瞥了一眼莉莉,意味不明的哼了一声,”西里斯你就和这些人混在一起吗,一个——“

       詹姆斯下意识挡在了莉莉面前,拉瑞尔的手伸向了魔杖。

       “一个麻瓜出生的巫师,有什么问题吗?“莉莉冷冷地开口,毫不畏惧地看着她。

       拉瑞尔差点没忍住笑出来,她暗暗戳了戳莉莉,比了个大拇指:“太帅了。”

       莉莉挑了挑眉。

       女生不置可否,转身走了。

 

       “这是谁?“拉瑞尔扯了扯西里斯的袖口。

       西里斯重重地吐出一口气:“我堂姐,纳西莎。估计一年后就该改姓马尔福了。”

       詹姆斯撞了撞西里斯的肩膀:“哥们,你家人……确实很特别。”

       “不用这么委婉,都是疯子。”西里斯嗤笑。


——————————————

和儿童节不太应景的更新内容哈哈哈哈哈哈

詹姆斯:“鹿?好嘞要素察觉。”(没有我瞎说的)




评论(12)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