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和诗

微博: _竹影和诗_

【西里斯×原创女主】灿若星辰(15)

双狮 强强 亲世代  

“一半在光亮里骄傲耀眼,一半在黑暗中模糊不清。但他的眼底有灿烂绚丽的星星,能击破所有阴郁和黑暗,留下能让所有人驻足的、明亮的轨迹。”

敬亲世代

撞梗致歉

上一章指路 


              ——————————————


       不能回家的圣诞节……拉瑞尔本来以为她要在霍格沃茨里跟美食百无聊赖地度过了。结果假期之前正巧满月,莱姆斯一直恹恹的,便决定在霍格沃茨好好休息,不打算颠簸了。而波特夫妇去巴黎旅游了,詹姆斯也被扔在了霍格沃茨。至于西里斯,除非地狱结冰他才会回家过节。有他们三个在,圣诞节突然热闹了起来。

       霍格沃茨的礼堂里矗立着十二棵苍翠高大的圣诞树,挂满了金色的星星,在满天的烛光里映照出所有的明亮温暖。詹姆斯在研究那些绕着树飞来飞去的仙子,想亲手实践一下怎样获得仙子的翅膀。他盯得那么认真,以至于没注意西里斯在背后伸出的手,猛地一用力把詹姆斯的脸摁到了旁边的冰雕上,冰凉的温度激得詹姆斯大叫一声。

       “如果下次你再给我送这样的礼物,我就默认你更喜欢黑湖的温度了。”西里斯的手还按在詹姆斯的脸上。

       詹姆斯冻得龇牙咧嘴,抬腿试图踹上西里斯:“你知道为了把它弄进霍格沃茨有多麻烦吗,你真是一点都不懂得珍惜!”

       “你觉得我需要吗?”西里斯假笑,“比起我,可能你更用得上。”

       拉瑞尔歪头看向莱姆斯,莱姆斯虚弱地笑了笑:“詹姆斯给西里斯的圣诞礼物是一瓶迷情剂。”

       拉瑞尔差点把嘴里的南瓜汁喷出来,她咳嗽了两声:“说实话,我也不太觉得西里斯会用得上。”

       “詹姆斯,听见没有?”他们两个终于把架打完了,西里斯走过来,挑衅地瞥了一眼詹姆斯,而后者正在捣鼓自己的头发,脸上还残留着水迹。

       眼前是明亮艳丽的金色礼堂,耳边是他们吵吵闹闹的嬉笑,拉瑞尔那些不能回家的郁闷,对信中内容的担忧,以及对自己心意的举棋不定……那些所有琐碎的、不那么明亮的想法和情感都在少年太阳般的灿烂热烈里像雪一样消融,只留下了春日的和煦和温柔。

 

       晚饭后回到休息室,西里斯拉住了拉瑞尔,他灰色的眼睛里映照着火红的烛光:“我们有一个出逃计划,来不来?”

       詹姆斯一脸紧张地盯着拉瑞尔。

        “好啊,去哪?霍格莫德?”拉瑞尔点头,看向西里斯的眼睛。

       詹姆斯不可置信:“你一个拒绝我们夜游计划的人,竟然问都不问就答应了?你是不是被西里斯附身了?快把那个学会幻身咒才出来夜游的拉瑞尔吐出来。”

       “我不想夜游只是因为我要睡觉!但是明天又不用早起……”拉瑞尔表示鄙夷,“再说你们的隐形衣可比幻身咒好用多了。所以我们到底去哪?”

       西里斯大笑起来:“哥们,三篇魔法史论文,别忘了,我说了拉瑞尔不会拒绝的。”西里斯冲拉瑞尔挑眉,“我们去——酒吧。”

 

       等到他们在霍格莫德坐上了骑士巴士,拉瑞尔才真正意识到了这个“酒吧”的特殊性。

       他们来到了一家麻瓜酒吧。五彩斑斓的、闪烁的灯光下,驻唱歌手慵懒的声线滴落在撑着五光十色液体的酒杯中,慢慢地沉下去。

       “怎么麻瓜酒吧买酒也有年龄限制。”詹姆斯一脸失望,拖着步子走了回来。

       “是的,没错。”莱姆斯轻轻碰了碰杯子,发出“叮当”的脆响,“但我们可以在酒吧里喝果汁,这可不是一般的经历。”

       西里斯嗤笑一声:“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不能弄来酒精。”

       “不,你不想。”拉瑞尔有点惊恐,“我们都有踪丝,你不能用魔法!”

       西里斯耸耸肩,没说话。

       驻唱歌手轻柔的一曲结束,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走上驻唱台,脸上还带着酒意熏染出的红晕,坐在了钢琴前。驻唱歌手悄悄走下台,把视线全部留给了那个男人。

        “这首歌送给我的未婚妻安娜,祝我们一周后的婚礼一切顺利,祝我们的爱情至死不渝!”

       人群总是容易被这些喜闻乐见的美好点燃。男人唱了一首欢快又甜腻的爱情歌,台下走过来了越来越多的人,有几对情侣随着歌声跳起不知名的舞步。有人在鼓掌,有人在大笑,有个女人——肯定是他未婚妻——在他唱完后冲上驻唱台,两眼水汪汪地吻住了他。人群又爆发了一阵掌声,还掺杂着两声口哨。

        “真热闹。”詹姆斯评价。

       莱姆斯微笑:“如果你现在冲上去表白西里斯的话,会更热闹的。”

       “别,我怕我把晚饭吐出来。”西里斯嫌弃地皱眉,放下了手里的杯子,“不如你也上去唱一首。”

       “虽然我很想展示一下我美妙的歌喉,但是——”詹姆斯无奈地摊手,“这是麻瓜乐器哎。不得不承认,伟大的詹姆斯·波特先生也不是全能的。”

       “所以我们四个巫师家庭的可能还是更适合用魔杖演奏乐器,虽然演奏完可能就得进阿兹卡班。”莱姆斯表示遗憾。

       “我可没说我不会。”拉瑞尔有点得意地眨眨眼,“我爸爸是麻瓜出身,他教过我吉他。”

       “快去快去,我们气势不能输。”詹姆斯伸手就把拉瑞尔向外推。

       拉瑞尔几乎是被詹姆斯绑架到台前的。詹姆斯疯狂朝她摆手,示意拉瑞尔赶紧上去。

       好吧,她也确实很想念吉他了。

       拉瑞尔拿起架在一旁的吉他搁在了腿上,随意地扫了一下弦。吉他声像流水一样清澈,又掷地有声,余音不绝。

       她调整了一下扬声器的高度:“这首歌送给我们。”——送给她一生的挚友们。

       虽然现在谈“一生”太早也太狂妄了,但在那一个瞬间,她坚信不疑。

      

        “When I was young,I'd listen to the radio.”

       明明他们都还这么年轻,为什么会是这首歌呢?

       拉瑞尔也不清楚,但当她拿起吉他的那刻,她想到的就是这段黑丝绒一般华丽却带着忧伤的旋律。

       但拉瑞尔的声音清澈得像山间清冽的湖水,带着春天的活力,旋律里岁月奔流的无奈惆怅抵不过少年人对明日永恒燃烧的热情,让这首歌染上了太阳的色彩,明亮又温暖。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詹姆斯在台下疯狂挥手,莱姆斯笑着对她比了一个大拇指,西里斯……

       酒吧里的灯光在一明一暗地闪烁,当拉瑞尔看向西里斯的时候视线突然暗了下去,在光消失的前一秒,她觉得她好像看见了西里斯灰色眼睛里闪烁的星星。

       “But they're back again.”

       下一秒蓝色的灯光又亮起,整个酒吧像浸润在海底,静谧又孤独。拉瑞尔看向西里斯,光洒在他的半边脸上,面部挺拔的线条被切割两半,一半在光亮里骄傲耀眼,一半在黑暗中模糊不清。但他的眼底有灿烂绚丽的星星,能击破所有阴郁和黑暗,留下能让所有人驻足的、明亮的轨迹。

       他们的视线在在空中碰撞,如有实质,就像玻璃杯在空中相碰,“叮当”一声,砸进了心底,余韵在回荡。

       “Just like a long-lost friend.”

       灯光又暗了下去,拉瑞尔没有挪开目光,她知道西里斯也没有。视线里炙热的温度并未消散,黑暗里,它肆无忌惮地蔓延生长,无所顾虑地燃烧光亮。拨片扫过琴弦,心跳随之加速,拉瑞尔甚至能感受到指尖血管的跳动,昭告着她所有的心动。

       “All the songs I love so well.”

       灯光亮起,西里斯用指尖拨开了额前垂落的碎发,动作优雅又矜贵。蓝色的光是清冷的,但落在他们视线中间,却又染上了一点暧昧的气氛,让他们的眼底的情绪看上去是那么隐晦,又那么真切。

       ……

 

       人群响起了掌声,詹姆斯兴奋地吹了声口哨。

       他们移开了各自的目光。

       拉瑞尔感觉到了,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地、疯狂地生长,带着摄人心魄的声响。

       那是年少懵懂又热烈的爱情。


              ——————————————

 

小剧场(当詹姆斯把拉瑞尔推上台后)

詹姆斯:哥们,快感激涕零地谢谢我

西里斯试图蒙混过去:得了吧,又不差这一次机会

詹姆斯:也不知道刚刚谁眼睛都亮了,尾巴都要摇秃了。多亏我善解人意又体贴细心,为兄弟的爱情两肋插刀义不容辞,你都没点表示吗?

西里斯:好吧,赌约的三篇论文不作数

莱姆斯:如果你面对莉莉的时候也有这样敏捷体贴的反应,至少你现在肯定能不用再叫“伊万斯”了


*英文部分是《Yesterday Once More》的歌词


评论(12)

热度(2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