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和诗

微博: _竹影和诗_

【西里斯×原创女主】灿若星辰(17)

双狮 强强 亲世代  

“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敬亲世代

撞梗致歉

上一章指路 


————————————————

       格兰芬多休息室里,詹姆斯和西里斯刚下完一局巫师棋,正在用热切的眼神督促莱姆斯完成他的魔法史论文的最后一段。而彼得还在图书馆里研究莱姆斯的变形术论文。

       莱姆斯无奈地抬头:“或许我可以认为,你们的羽毛笔离家出走并且跳进壁炉了?”

       “哦莱姆斯,明天有魁地奇比赛。”詹姆斯夸张地哀叹一声。

       莱姆斯扬起眉毛:“所以?”

       “所以扫帚承担不了魔法史知识的重量,”西里斯向后倚在了沙发上,“为了我们明天能够顺利离开地面,魔法史的重量就靠你来承担了。”

       “太对了,如果魔法史真的能在你们记忆里停留一个晚上的话。”拉瑞尔走过来,扫开了西里斯搭在沙发扶手上的手臂,无视了西里斯不满的眼神,坐在了扶手上,“所以周末你们怎么打算?去不去三把扫帚?”

       “当然,亲爱的沃尔布加女士一定听说了那里有一群亲切和蔼的纯血打算和麻瓜一起聚会呢。”西里斯毫无感情地呵了一声,随即收起脸上的假笑,“除非我疯了。”

       詹姆斯有点犹豫:“但是,哥们,我们不是一直想弄清楚斯莱特林的小团体究竟在搞什么鬼?这或许是个机会。”

       “是,等我们一走进去,他们就会把他们的阴谋条分缕析地列在羊皮纸上送给你,就像莱姆斯的论文一样。”西里斯脸色有点阴沉,沉默了一会儿,“不过也不是没可能,毕竟他们已经蠢到邀请我和詹姆斯了,看来纯血疯子为了扩大势力已经饥不择食了。”

        “你才饥不择食。” 詹姆斯把手边的羊皮纸团扔向西里斯,被西里斯抬手接住了,“莱姆斯你来不来?隐形衣给你,我们在最后做点什么,让他们永远记得这次难忘的聚会。”

       一直站在拉瑞尔身旁的莉莉突然开口,把詹姆斯吓了一跳:“你们有办法让我进去吗?”

        “你确定吗?他们的话肯定不会太好听。” 拉瑞尔拽了拽莉莉的袖子。

       莉莉揉了揉拉瑞尔的头发:“放心啦,我知道我自己是谁,是怎样的人,我不在乎他们说什么。只是……我总要知道我究竟在怎样的一个环境里吧,我平时遇到的人都太好了。”

       詹姆斯已经激动成开屏的孔雀:“有有有,我的隐形衣给你,比所有的幻身咒都好用,绝对不会有任何痕迹。哦对你还不知道我的隐形衣,这是我爸爸给我的,在我们家传了很多代,绝对的质量保证……”詹姆斯又突然想起了什么,热切地看向莱姆斯:“拜托莱姆斯,请告诉我你会幻身咒。”

       莱姆斯无奈地笑了:“对,我会。”

       詹姆斯松了一口气:“太棒了。”

       “那么……波特,谢谢你。”莉莉眨眨眼,转身向寝室走去。

       莉莉的身影一消失,詹姆斯立刻从沙发上弹射起来,五官在脸上原地起跳,表演了一曲出色的踢踏舞,开心到破了音:“谢谢!伊万斯对我说谢谢了!她还说我太好了!”

       “是啊,这对一个每天会说八十次谢谢的女生来讲真是不常见。”西里斯打了个哈欠,“还有,你什么时候改名叫‘人’了?”

 

       周六的小雨连绵不绝,但是大家对于魁地奇的热情依旧高涨,尤其是当格兰芬多对战斯莱特林的时候,每一声欢呼和倒彩里多多少少夹杂了数不清的私人恩怨。

       不过往常无论学院,詹姆斯和西里斯都是毋庸置疑的最受女孩子们欢迎的对象,他们在扫帚上的每个动作都能惹得一阵尖叫。但是现在又多了一个焦点——斯莱特林的找球手,雷古勒斯。他看上去比西里斯小了一圈,身形单薄,在扫帚上却格外地灵活。事实上,当雷古勒斯进入球队后,斯莱特林还没有输掉任何一场比赛。

       所以现在的局势也不太妙,两名找球手都在俯冲,金色飞贼在草坪上方闪闪发光,而雷古勒斯明显领先一大截,他伸出了右手,指尖已经快碰到金色飞贼,斯莱特林已经提前开始欢呼——“砰”的一声,一只鬼飞球狠狠地撞上了雷古勒斯的头,俯冲的雷古勒斯来不及反应,直接从扫帚上摔了下去。人群倒吸冷气发出惊叫,而对面的西里斯将用力挥出去的球杆收了回来,面无波澜。

       格兰芬多在欢呼尖叫,他们又一年赢得了魁地奇杯,热闹和喜悦让雨天也变得燥热起来。队员们跳下扫帚,纷纷拥抱在一起。只有西里斯在人群外,远远看着斯莱特林的人围了上去,把雷古勒斯送到了校医院。

       狂欢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甚至有人不知道从哪里搬出了一台留声机,热烈欢快的曲子在房间里回荡。莉莉难得能和詹姆斯交谈五分钟以上,当然大部分是隐形衣的功劳,虽然拉瑞尔总觉得莉莉早就知道詹姆斯的隐形衣,但她还是站在那里听完了詹姆斯所有对于隐形衣的描述。

       西里斯坐在沙发上,向莱姆斯嘲笑着詹姆斯紧张局促又强装镇定的表现,大笑过后却又皱着眉一言不发,神情有点恹恹的。

       “魁地奇明星在想什么心事呢?”拉瑞尔端着南瓜汁笑着坐到了西里斯身旁。

       西里斯撩了撩头发:“在想詹姆斯接下来又要吹嘘多久他和莉莉聊了二十分钟的光荣战绩。”

       “我回来的时候听到斯莱特林的克劳奇说,雷古勒斯没事,就是得强行被庞弗雷夫人关在校医室一天了。”拉瑞尔偷偷抬眼观察西里斯的脸色,“我觉得……或许你想知道这个。”

       西里斯转头看着拉瑞尔,他灰色的眼眸里有雾一般模糊的东西,壁炉里烧得正旺的火焰也照不清。他没有说话。

       “或许明天可以去校医室看看?不得不说你也真能下得去手,”拉瑞尔冲他挑了挑眉,“换我肯定不行,毕竟那张脸和你长得那么像。”

       西里斯勾了勾嘴角:“不用了,他又不是没有朋友的缺爱可怜虫。”

       西里斯侧了侧身子,单手架在沙发椅背上撑着下巴,完全面向了拉瑞尔。

       周围的喧闹嬉笑好像潮水般褪去,只留下了模模糊糊的嘟哝。他们之间的气氛又一次变得微妙了起来,拉瑞尔觉得有一瞬间西里斯想对她说点什么。

       拉瑞尔有点紧张,她不自然地伸手蹭了蹭鼻尖,借此垂眼错开了西里斯直白的目光。

       “拉瑞尔。”西里斯轻声开口。

       拉瑞尔抬起目光看向西里斯眼底,是灰色的大海,和海底闪烁的星星。

       西里斯的声音很轻:“我——”

       那一刻他想说什么呢?会是她期待又逃避的那个结果吗?但她注定今晚没法知道了,因为詹姆斯眉飞色舞地冲了过来。

       “西里斯!我想到了!明天我们可以……”看着西里斯投来的非常不友善的——其实是想杀了他的眼神,詹姆斯差点咬到自己舌头,“可以……把他们的东西都变形成麻瓜画册……就像上回……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如果可以,拉瑞尔一定会把一分钟前的詹姆斯毫不犹豫的打晕,但很可惜她不可以。她牙疼一般地笑了笑:“没有,我回去了。”——回去接受好奇心的折磨了。


——————————————————

有件事情要说一下,大学牲的期末周要来了,我已经堆了一堆ddl了,可能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更新会不固定,应该也会很慢(虽然我知道现在也没有很快🤣),抱歉啦😣

不过可能会不定期来点小段子小剧场什么的

等我七月初回来应该就能日更了,我最喜欢的部分还没有写到呢🥳正好我也打算再完善一下我的大纲👻



评论(14)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