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和诗

微博: _竹影和诗_

【西里斯×原创女主】灿若星辰(12)

双狮 强强 亲世代  

“老实交代,你和西里斯怎么样了?”

敬亲世代

撞梗致歉

上一章指路 


              ——————————————


       再次回到霍格沃茨,一切还是那么熟悉,但又好像有什么东西悄悄改变了。

       男孩子们长高了很多,拉瑞尔发现她需要抬头和他们说话了。

       詹姆斯和西里斯越来越受女生们的欢迎了,拉瑞尔在和他们鬼混了这么久之后终于慢半拍地真切意识到,这两个人长得真的很扎眼,虽然某个人幼稚地和她玩了一个暑假的五子棋。

       莉莉变得更漂亮了。她的红发变得更柔顺了,挽在耳后,热烈的像山谷盛开的玫瑰。拉瑞尔发誓,詹姆斯在车站看到莉莉的时候呆愣了有一个世纪,如果不是西里斯把他踹上车的话他还能呆在那里更久。

       生活还是差不多的样子,除了拉瑞尔加入了掠夺者们每月一次的固定项目——在满月的那个晚上去厨房抱来一大堆食物,然后躲过庞弗雷夫人扔给在医疗翼的莱姆斯,莱姆斯对此表示希望他们永远不会需要庞弗雷夫人的帮助,否则很难保证庞弗雷夫人会不会往药剂里加一盒比比多味豆。

       莱姆斯缺席的那几天,总能看到詹姆斯和西里斯一边手撑着额头(肉眼可见他们的头越来越沉重),一边挣扎着记魔法史的笔记。

       “嘿,”拉瑞尔用手肘拱了拱西里斯,西里斯一下子惊醒,“我数了数,在短短的五分钟里,你点了34次头,我很怀疑你的笔记和乌贼跳舞哪个更可观一点。”

       西里斯打了个哈欠,把笔记本合上了:“不是我的笔记,给莱姆斯记的,虽然到了期末也是同一回事。那就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詹姆斯吧,有伊万斯在的地方他可舍不得睡觉。”

       说完西里斯从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打上了格子:“来吧,这次我肯定能赢。”

       拉瑞尔首先打上了一个叉:“好吧,我本来还打算睡觉来着。”

       詹姆斯幽怨地看着对战的两个人,拉瑞尔见状故意向后靠了靠,给詹姆斯留了一条畅通无阻的视线观察莉莉记笔记,直到莉莉不满地瞪了一眼詹姆斯,他才依依不舍地收回目光,正襟危坐地记起笔记。

 

       玛丽被穆尔塞伯袭击了。拉瑞尔和莉莉去医疗翼看她的时候,玛丽一直在捂着脸哭。梅林,她的脸上的伤口像蜘蛛网一样蔓延着,还在渗出黑色的粘稠的液体。拉瑞尔和莉莉因为震惊沉默了片刻,然后坐在玛丽的床边抱住了她。

       “可怜的孩子,”庞弗雷夫人匆匆走过来,大大小小的瓶罐在空中飘成一排,“这是黑魔法,没有那么容易恢复。但是孩子,我保证你的脸会像以前一样漂亮的,现在把这些药喝下去,然后好好睡一觉。”

       回休息室的路上,莉莉打破了一直压抑着的沉默:“我要去找西弗,你先走。”

       

       莉莉回到寝室后,“砰”的一声把寝室门摔上了。

       “怎么了?谁惹你生气了?我去杀了他。”但当拉瑞尔看清莉莉的表情后收起了笑容。

       莉莉脸色涨的通红,胸口急促地起伏着,像是刚大吵了一架:“不可置信!这是黑魔法,黑魔法!西弗表现的却像一个玩笑一样!他为什么就不能认清穆尔塞伯是多么卑鄙、恶心、无耻、傲慢,反而乐于与他们为伍!我不明白!”

       莉莉又深吸了一口气:“而且他根本不在意我对他的担心,他只会注意我对波特的评价!简直和波特一样不可理喻!”

       拉瑞尔拉着莉莉坐到了床上,莉莉把头靠在了她的肩膀上:“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明明很早很早就认识西弗了,我以为我清楚他是个怎样的人,他也应该了解我,但好像事实并不是这样。”

       拉瑞尔假装没看到莉莉变红的眼眶:“或许因为他喜欢你?人在爱情里总会做些傻事的。”

       “不,这不是一回事,这严肃多了。今年斯莱特林只有唯一一个纯血家族的新生。我已经很多次听到斯莱特林的那群人在对麻瓜出身的人指指点点。预言家日报的角落里隔三岔五会有麻瓜受伤的新闻,报纸上显然只是当作了某些巫师的恶作剧,但有个麻瓜离我家只有两个街区……我不知道,但我有点不安。而且我真的不想看到西弗和那些人混在一起。”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拉瑞尔伸手揽住莉莉的肩膀。

       “嗯?”

       “我要远离爱情。你们还不是情侣呢就能吵成这样,我已经无法想象如果是爱情要有多惨烈了。”

       莉莉被拉瑞尔气笑了,扒拉开拉瑞尔的手:“我说了这不是一回事!我——”

       “开个玩笑,别生气了,笑一个嘛。”拉瑞尔及时打断了莉莉,“你过两天再和西弗勒斯谈谈吧,谁不知道他只会听你说的话。再说情况不一定有那么坏啊,或许等我圣诞节回家的时候可以问问我爸爸,有没有什么能保护麻瓜房子的东西。”

       “你说得对。”莉莉点点头,“不过我才不相信你会远离爱情。老实交代,你和西里斯怎么样了?”

       “跟西里斯有什么关系!”拉瑞尔有一点点无来由的心虚。

       “亲爱的,别说你不喜欢西里斯,朋友可不会连续写了一暑假的信,你都没给我写那么多!”莉莉戳了戳拉瑞尔的额头。

       “那不是信,就是我用来实验的纸条。”拉瑞尔反驳。

       莉莉冷静地分析:“所以你还特地做了实验。”

       拉瑞尔张了张嘴,发现无从反驳,把自己的脸埋在了掌心里:“我不知道。梅林,我之前又没喜欢过谁我怎么知道什么是喜欢,不是所有人都有詹姆斯一见钟情的天赋的……但是,我觉得现状也挺好的,或许顺其自然是最佳选择,爱情看上去太麻烦了。”

       莉莉扬了扬眉毛,不置可否。

 

       因为玛丽受伤的事情,这几天格兰芬多的气氛都有些沉重,即便斯莱特林被扣了一百分,穆尔塞伯会被关整个学期的禁闭。直到詹姆斯和西里斯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把穆尔塞伯关进了桃金娘的盥洗室,并且扔了一颗粪弹。

       桃金娘和格兰芬多的同学们都很开心,穆尔塞伯因为教授的解救带着难以言喻的味道破门而出,并被桃金娘依依不舍地挽留的场景被人拍了下来,做成了海报。在一个星期里,穆尔塞伯不得不随时提防手上的书、食物以及任何他能碰到的东西变成那张海报。

       麦格教授为此扣了格兰芬多十分,因为詹姆斯和西里斯没有友善对待同学;同时,麦格教授又加了格兰芬多二十分,因为他们两个出色的变形咒。除了斯莱特林,其他三个学院都表示喜闻乐见。


评论(7)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