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和诗

微博: _竹影和诗_

【西里斯×原创女主】灿若星辰(10)

双狮 强强 亲世代  

“每当莱姆斯回忆起那个夜晚时,最先想起来的不是被最好的朋友们发现了秘密的恐慌,不是一直萦绕着他的、对狼人身份的厌恶,而是火焰“扑扑”燃烧的声音,充满着食物甜香的房间,以及差点被詹姆斯勒断的脖子。”

敬亲世代

撞梗致歉

上一章指路 


                       ————————————


       当莱姆斯第二天精疲力竭地回到男生宿舍的时候,原本吵吵闹闹的房间突然安静了下来,四个人整齐地转头看向他——等等,为什么有四个人?为什么拉瑞尔会在男生寝室?

       于是莱姆斯就这样问了。

       “因为……”因为他们的重大发现有她一份功劳,因为她不想错过这个重要的时刻,因为她不太信任詹姆斯和西里斯的情商——事实上,当拉瑞尔告诉他们她的想法时,遭到了詹姆斯和西里斯的不满。

       “你不能进我们寝室!”这是詹姆斯。

       “詹姆斯没情商我们有目共睹,为什么要带上我!”这是西里斯。

       最后拉瑞尔在他们寝室门口等了二十分钟,听着他们三个人乒乒乓乓地收拾了一通,终于放她进去了。

       “因为我饿了。”拉瑞尔指了指堆在詹姆斯桌子上的、小山一样的馅饼、烤肉、糖果、泡芙,壁炉里的火焰活力满满地跃动着,整个房间弥漫着温暖的食物香气。

       莱姆斯伸手拿了块巧克力:“所以你们刚刚去洗劫厨房了?”

       “等等,你等会儿再吃。”——主要是怕你呛着,或噎着——“这两天你去哪了?”

       莱姆斯的动作顿住了:“呃……你知道的……我家里出了点事……我妈妈……”

       詹姆斯从床上蹦起来,一把勾住了莱姆斯的脖子:“哥们,我们知道你是个狼人了。”

       整个房间又陷入了寂静,只有壁炉火焰在燃烧,偶尔发出极轻微的“啪”的爆鸣。

       拉瑞尔紧张地偷偷瞄着莱姆斯。

       后来,每当莱姆斯回忆起那个夜晚时,最先想起来的不是被最好的朋友们发现了秘密的恐慌,不是一直萦绕着他的、对狼人身份的厌恶,而是火焰“扑扑”燃烧的声音,充满着食物甜香的房间,以及差点被詹姆斯勒断的脖子。

       一切都彰显着他们友情的坚不可摧,但在当时那个时刻,他还是退缩了。

       莱姆斯眨眨眼,在他已经设想过很多次的场景里非常平静地说:“这样吗?如果你们觉得我危险,想要……我能理解的。”

       “别犯傻,哥们,这太酷了。再说没人会觉得一份完美的魔法史论文危险的。”詹姆斯大叫。

       西里斯补充了一句:“还有魔药论文。”

       “可能……还有变形术。”彼得小声说。

       拉瑞尔觉得他们这话怪怪的,果然——

       莱姆斯了然地点点头:“所以我在你们眼里就是个作业答案。”

       房间又一次陷入了寂静。

       詹姆斯有点慌乱,烦躁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不是……我……”

       西里斯面对詹姆斯投来的求救目光,皱眉思考怎么补救。

       拉瑞尔刚要开口,被莱姆斯打断了。

       “好啦,我知道你们的意思,谢谢你们。”莱姆斯笑了出来,咬了一口手上巧克力。

       大家很明显地松了一口气。

       “吓死我了。”詹姆斯抱怨。

       西里斯呛了回去:“可能是你太会说话了。”

       莱姆斯及时的挡在了詹姆斯和西里斯之间,防止他们炸了宿舍。

       拉瑞尔举起一瓶南瓜汁:“来碰个杯。”

       “不要,又没有酒,真够傻的。”詹姆斯嫌弃地往远处挪了挪,然后被西里斯拽回来了。

       西里斯手中的瓶子碰了上来,有清脆的响声。西里斯的指尖轻轻蹭过了拉瑞尔的手背,有点痒痒的。

       “敬狼人。”

       五瓶南瓜汁靠在一起,然后他们大笑起来。

 

       拉瑞尔回到宿舍时已经很晚了,所以她被仍然坐在床上的莉莉吓了一跳。

       “坦白从宽,老实交代这两天晚上都去哪了。”莉莉戳了戳拉瑞尔的脸。

       拉瑞尔打了个哈欠:“夜游,探索城堡。”

       “你又和波特他们混在一起。”莉莉不赞成地皱了皱眉,“为什么?明明他无礼、自大、傲慢、总是给西弗下绊子……”

       拉瑞尔打断了莉莉长篇的控诉,抱住了莉莉的手臂:“其实我觉得他是个不错的朋友……但是你放心啦,我不会再去了,主要是——”拉瑞尔又打了一个哈欠,“太困了,真不知道男孩子们为什么能天天晚上不睡觉逛城堡。”

        “因为他们都在魔法史上补觉。”莉莉的语气有点鄙夷。

       拉瑞尔有点惊讶:“你观察真仔细,我没怎么注意过。”

       莉莉揉乱了拉瑞尔的头发:“那是因为你也在睡觉!快睡吧,我可不想叫你起床。”




评论(4)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